啾啾.com

【凯源】不爱(十八)

先婚后爱

富家子弟凯x大学老师源

上章写少了这章补回来了

 

01   17

 

18

 

某天家里闲聊的时候突然说起孩子的问题,杨烨眉问他们有没有要孩子的打算。  

王源点点头宽慰她:“妈,这个你不用担心,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要个孩子不难的。”

“源源好像蛮喜欢小孩的?”杨烨眉笑眯眯地问他。

“还好啦。”王源转头看了王俊凯一眼,“小孩子挺可爱的,抱起来软乎乎的。”

这个问题也就提起了随便聊聊,不知怎的就惹到王俊凯了,他黑着脸不耐道:“我工作都顾不上,哪有那个时间养孩子。”

“又没让你养。”杨烨眉白了王俊凯一眼,转头对王源和颜悦色道,“源源的工作没那么忙,可以考虑看看啊?”

还没等王源开口推拒呢,王俊凯先凶巴巴地将手机拍在桌子上:“养什么小孩,他自己生活都不能自理。”

“王俊凯,你又发什么神经,我什么时候生活不能自理了?!”王源昨天就发现王俊凯怪怪的,突然对他不冷不热的,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又得罪他了。

“好好的吵什么呀,不提了不提了。”杨烨眉赶忙打圆场转移话题,“对了,你们不是还有几天假期吗?结了婚也没去度蜜月,趁着这阵子有空要不要计划一下?”

王源眼睛一亮,度不度蜜月是其次,但他好久没出去玩过了,借着这个机会正好有名正言顺的理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我哪有空,以后再说吧。”王俊凯站了起来,拿起了桌上的手机,“我上楼去处理点公务。”

王源看着王俊凯从他眼前跨过,然后头也不回的上楼了,直到王俊凯消失在楼梯的拐角处,王源才把目光收回来。

杨烨眉看着他们小声问:“源源,你们吵架了?”

王源摇了摇头:“妈,我也上去了。”

“好,去吧。”杨烨眉担忧的拍了拍王源,两个孩子的事只能他们自己解决,她还是少插手为好。

王源上去后没有去找王俊凯,今天外面有点小雨,阳台外的躺椅是躺不了了,他只能窝在沙发里玩手机看视频。

王俊凯并不在房间里,他们卧房的隔壁是一个书房,王俊凯正在里面敲打键盘。他知道王源肯定觉得他冷脸冷得莫名其妙,其实也没什么大事,是他自己钻牛角尖了。

昨天老爷子的老战友带着自己的孙子孙媳妇还有一个曾孙来他家拜年,小孩儿白白嫩嫩软乎乎的,非常可爱。王俊凯不讨厌小孩,但有些怕小孩,觉得他们就像那些名贵的瓷器,一不小心就碎了,所以他能躲远一点就是一点,不过王源喜欢的紧,一直在逗孩子,还不停招呼王俊凯一起,王俊凯没辙,只好坐了过去,但隔了一定的距离。

“王俊凯,你说我们要有个小孩多好啊,那么好玩。”

“你能生?”

“去你的。”王源拿了沙发的靠枕扔他,王俊凯敏捷的接住了,小孩看了嘿嘿笑起来,王源也跟着心情好,拿手指轻轻戳了戳小家伙白嫩的脸蛋儿。

王源再一转头发现王俊凯沉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王源喊了他一声,王俊凯掀了掀眼皮并不理他,王源了解他的脾气了,总是会突然不高兴,不过一会儿也就突然好了。

王俊凯当时确实突然心里有些不爽,不过并不是没有缘由的,他只是想到了一些曾经忽略的事情。

他从很早的时候就发觉自己好像不喜欢女人,确定自己喜欢同性后也未曾慌过,不管家里接不接受他的取向,他都不会服软。他相信自己会找到一个他爱的并且能和他一生相守的人,而孩子在他看来从来都不是婚姻的必需品。

但是王源显然很喜欢小孩,他这才突然意识到他并不清楚王源的取向,他们在未曾了解的状况下仓促的结了婚,他的家人觉得王源适合他,因为利益和种种原因王源答应了这个联姻,但对王源来说他是不是合适的人是未知数,也许性别就不对,也许他渴望的是一个温柔贤惠的女人,为他生一双可爱的儿女……

他发现自己一头热的扎进了这个婚姻里,每天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围着王源打转。那天早上还鬼使神差地跟他告白了,却并没有得到王源的回应。诚然王源是很乖,许多事情做得无可挑剔,对他也是极尽顺从,但那都是王源性格使然,即使换一个结婚对象,他也依旧会如此乖顺。

但这些顺从中有几分真心实意的喜欢呢?王俊凯怕到头来这个婚姻和那些感情全是他的一厢情愿,而王源悠然的置身事外。

 

王源想去冰岛好久了,这会儿还是去冰岛玩的好时节,虽然王俊凯说没空,但并不妨碍他研究一下攻略,大不了他就自己去呗,又不是没了王俊凯就不行了。

王源一边看一边在pad上认真的写写画画,王俊凯推门进来的时候他下意识的扣下pad,王俊凯瞄了一眼并未说什么,打开衣柜换起了衣服。

“你要出门吗?”王源坐起身。

“嗯,晚饭不在家吃了。”

“哦……”王源把“你要去哪里”这句话吞了回去,想想还是别查岗似的问东问西省的招他烦。

王俊凯拿着外套打开房门走了出去,门快关上的时候他突然抵住门面无表情转过身:“晚上你先休息,不用等我了。”

门“啪嗒”一下在王源面前合上了,王源皱着眉发了一会儿愣,甩甩头拿起pad继续研究他的攻略了。

 

王俊凯进包厢的时候,里面的人还在好奇地向外张望,王俊凯关上门冷冷道“别看了,就我一个”。

“王俊凯,你怎么又不把王源带过来,是怕我们吃了他不成?”

“俊凯,你说你老婆要是个大美女,藏着掖着就算了,都是男的你还怕被我们勾走啊?”

王俊凯并不理他们,坐下来就倒酒喝,廖辰低声问他是不是和王源吵架了,王俊凯摇摇头说就是觉得有些烦躁。

方裕铭笑道:“在老宅的日子不好过吧。”遭到王俊凯一个瞪视。

廖辰拍拍王俊凯:“那今天就玩高兴了再回去。”

王俊凯心里有事很少与他们说,方裕铭神经比较大条也不会宽慰人,廖辰倒是有心,但根本摸不透王俊凯在想什么,根本无从安慰起。

反正王俊凯要心情不好的时候他们就陪他一起好好的喝几杯。

 

王源今天吃完饭就借口身体不舒服一直呆在房间里,半夜下楼喝水的时候碰上同样找水的杨烨眉。

“小凯还没回来?”

王源唔了一声吞下水道:“他说快回来了。”

其实王俊凯根本就没跟他联系过,他为了宽慰杨烨眉信口胡说的,说完觉得有些心虚。

杨烨眉清楚自己儿子的脾气,拉过王源的手,真心实意地同他讲道:“源源,要是那小子犯浑你只管告诉我,妈替你教训他,绝不偏袒他。”

“谢谢妈。没事的,我们自己的事情会自己处理好的。”

杨烨眉抱了抱王源让他上去休息,王源道了一声晚安便上楼了。

王源本想撑着等王俊凯回来和他谈谈,结果一躺到床上就开始犯困,眼皮耷拉到一块后就再也掀不开了。

王俊凯今晚喝得多了些但还有几分神志,到家时将近零点了,家里静的很,回房的时候碰到下楼找吃的堂妹王潇潇。

王潇潇闻到他一身酒气颇为嫌弃的离了他一定距离:“你才回来啊,还喝那么多!”

“管好你自己吧,别吃成一个大胖子。”王俊凯不客气地怼回去。

王潇潇倒是不在意王俊凯的毒舌,看今天这两人都挺反常的忍不住问道:“你和源源哥是不是吵架了?晚上吃饭的时候他一直恹恹的也没吃什么,后来说不舒服就上楼了。”

王俊凯面色不霁,过了一会儿才答知道了。

推门进去的时候房间里果然亮着灯,不过王源闭着眼半靠在床头睡得迷糊,王俊凯站在门口远远地看了他一会儿才进来轻轻关上了门。

王源本就浅眠,王俊凯一推门他就感知到了,不过他实在是太困了,眼皮动了几下掀不开便放弃了。

王俊凯也嫌弃自己身上的酒味,拿了衣服进浴室洗澡去了,洗完出来发现王源正睡眼朦胧的看着他。

“王俊凯,你回来了。”王源说的含糊,他困得嘴都张不开。

“嗯。”王俊凯正用毛巾擦头发。

“妈妈说给你留了吃的……”

“知道了,你困就别说话了。”

“嗯,那我睡了。”王源缩进了被窝里,卷好被子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没什么睡意,擦完头发便坐在沙发上,一坐上去屁股被什么东西膈到了,他摸出来一看是王源下午在玩的pad。Pad都没设密码,王俊凯一打开就是一页画了很多东西的记事本。

王源说是说自己一个人去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做攻略的时候还是带上了王俊凯的那份。攻略的最上头王源画了一个猪头,旁边写了王俊凯的名字用箭头指着这个猪头,还有一朵小花,旁边写了他自己的名字。滑到最下面王源用硕大的黑体字写着“王俊凯大猪头,王俊凯幼稚鬼”。

王俊凯失笑,抬头觑了王源一眼,粗略的浏览了一遍这份不太长的冰岛攻略,其中夹杂着不少诸如“王俊凯扛行李”、“王俊凯付钱”、“王俊凯导航”等无厘头话语,王俊凯看完不自觉扬着嘴角,锁上了pad轻手轻脚地爬上床。

王源皱了皱眉依旧好睡,王俊凯靠着床头歪头盯着王源的睡颜心想:果然是一个很傻很傻的小朋友。他微微叹了一口气,没办法,一头热就一头热吧,谁让王源长着一张想让人宠的脸呢。

王俊凯私下正努力处理年前留下的工作,处理完了他就决定甩手跟王源去冰岛度个蜜月,但面上他依旧不冷不热的,好在王源已经习惯他这个状态了,时不时的也怼他两句。初六那天他们回了碧水园,王源把饺子接了回来,过了一个新年饺子长大了不少也胖了不少,王源想起坊间流传的一句话:十只橘猫九只胖,还有一只压倒炕……看来他要控制一点饺子的饮食,到时候胖的动都动不了可咋办?

王俊凯公司初七就开始上班了,他为了赶工作几乎天天加班到半夜。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他的工作快结束的时候,王源那边突然接到学校的通知,他作为新人老师要和部分老师一起去美国培训一个月左右。王源倒是没觉得不好,反正他天天在家无聊的要死,王俊凯一天到晚忙的也见不着人,估计是烦他了,搞得他也心情低落。算了,正好分开冷静一下好了。

王源是上午十点多的飞机,两个人吃完早饭王俊凯便说送他去机场,他们家离机场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而且王源行李也不少。结果王源却拒绝了,说自己已经叫好车了。他看王俊凯最近这么忙,要他送的话一来一回得耽误他好长时间,他觉得自己简直体贴又懂事,王俊凯应该偷着乐,结果他一说完王俊凯好像又不太高兴……

“你到了机场发个信息给我。”

“好,我会随时给你汇报动态的。”王源朝他笑了笑,拖着行李到门口,“那我先走了。”

“哦,对了,你替我照顾一下饺子吧……”王源说的小心翼翼。

王俊凯抬头看了他一眼“嗯”一声又低下头看手机了,王源站在门口委屈巴巴地瞪了王俊凯好几眼才推门出去。

等王源走后王俊凯瞪着自家大门发愣,所以说真是他一头热,两人要分别一个月王源居然毫无留恋的自己走了,亏得他最近这么拼命的想完成工作陪王源出去玩,其实他压根儿不在乎自己能不能陪他一起吧。他在意这么多干嘛?王俊凯站起来烦躁的原地的转来转去,索性拎着包上班去了。

坐在出租车上王源总觉得心里堵得慌,想发脾气却无从发泄。手机不停地解锁锁屏,点开王俊凯的微信头像又退出去,重复了多次后他丧气的收起了手机。

王源进机场时跟一个男生不小心撞了肩膀,对方戴着墨镜轻声对他道了歉便匆匆向外走。王源没来得及反应等对方走后突然觉得有些眼熟,愣了一下转头张望发现对方已经进了出租车。王源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没想出来就不甚在意的进去了。

 

 

 

tbc.

这章你们总不能再评论好甜了吧

 

19、20

评论(68)
热度(13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啾啾.com

死性不改 非要连载

© 啾啾.com | Powered by LOFTER